一颗松子仁

热衷拉郎的北极圈原住民,谢谢喜欢。
开放约稿,可以私信。

【2911】小狗爱吃

复建,找手感。



以防万一声明一下全是我编的,请不要对小狗留下坏印象。




正文




 

当营养师宣布Timo需要饮食管理的时候,德国人的表情显然是想让此刻的自己失去听懂英语的能力。在他旁边的另一个德国人,Kai,则眼见着自己的同胞肉眼可见地蔫下来,最终不情愿地噢了一声。

 

 

于是,与Timo待在一起的时间久到明显超过普通队友范围的Kai,除了为俱乐部踢球,还收到了第二项任务,看着点Timo。

 

 

 

两个人一起离开科巴姆,一路上Timo看上去因为即将和他的零食告别而颇为伤心。Kai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安慰一下好友,想了想开口:“也许,控制饮食并不意味着完全和零食再见,我们还可以有几顿cheat meal。”

 

 

感受到身边人抬头看他,Kai转过头对上Timo的视线。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安慰到了好友,Timo对此点了点头,像是令他松了一口气般说了句好,大概是接受了这一事实。

 

 

 

两个人回到Timo家时,一路上的聊天已经让这件事暂时被抛到了脑后,等Timo拿起手机为晚餐点外卖的时候才重新变成一件困扰。

 

 

“Timo,”Kai有点对接下来自己将要说出口的话感到不忍心,“你不能点这个。”坐在沙发上的两人之间距离不远,他凑过去,在Timo手机上点掉了主人选中的高热量披萨。

 

 

Timo一只手拿着手机的姿势没变,任Kai靠近了动作。Kai删完之后又退开一点距离,偏过头观察他的反应。好吧,TImo似乎内心很挣扎。“那Kai我来帮你选。”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又换了态度,积极地往购物车里加餐品。

 

 

瞬间意识到Timo在想什么的Kai失笑,“好,不过只是‘我’吃。”

 

 

被识破的Timo像是摇了尾巴却得不到回应的小狗,失落地嘟囔:“这才是第一天,Kai你不能这么对我。”

 

 

 

Kai对于“看着点Timo的饮食”这个事是认真的,不光因为这是个任务,更重要的是这的确会对Timo有帮助,饮食会对职业运动员会有影响。不过,年轻的德国人还是低估了这个任务的难度。

 

 

没有比这更漫长的晚餐了,Timo在Kai的要求下只能给自己点了沙拉,控诉着这令点外卖都失去了灵魂,Kai被好友哀怨地注视着吃完了整顿。他必须承认,Timo看他的眼神任何人都难以抵抗,只差一点Kai盘子里的芝士就会到了Timo嘴里,但是,Kai是个负责任的好队友,最后还是怀着歉意,狠心拒绝了Timo的请求。

 

 

这个任务今天也没有到此为止。解决晚饭后的两人踢了几局FIFA,开了几圈F1,时间过得飞快,Kai干脆留宿在了Timo家。而Kai做梦也没想到,他还需要在深夜看着Timo。

 

 

深夜客厅里传来的声音几乎让Kai怀疑自己幻听了,但确定没有听错之后,Kai蹑手蹑脚地从房间走向客厅。昏暗灯光下金色脑袋低着头正晃来晃去,Kai不想打破这可爱的场面,但是,“Timo?”

 

 

Timo对于背后Kai的出现毫无警惕,此刻听到他的声音吓了一跳,心虚地转过身。“Kai。”

 

 

Kai甚至不忍心再说什么了,此时的Timo仿佛偷吃被抓住的小狗,试图快速咀嚼来消化嘴里的食物,脸颊撑起一个圆圆的弧度。

 

 

Kai想要叹气了,“Timo,半夜起来吃零食不好。”小狗终于消灭了嘴里的证据,心虚地没有说话,只是递出手上的袋子试图分享剩下的饼干,大概是邀请Kai与他一起在凌晨“犯罪”。

 

 

最后的结局是,袋子里的饼干Timo没能吃到,而是被Kai没收了。而以为饮食管理这件事就随着这一天结束而结束的Timo显然是想得太简单了。

 

 

 

第二天有训练,结束的时候大家都在更衣室换衣服,两个人本就是紧挨着的位置,Kai开口喊他:“Timo。”

 

 

已经换好衣服的Timo从远处走回来,在他身边坐下,“我们要走了吗?”他本在等Kai换衣服。

 

 

Kai一边回答了他的问题,另一边的动作也没有停下,伸出手抽走了他手中工作人员刚刚投喂的软糖,用英语说道:“你应该告诉大家你正在饮食管理。”

 

 

Timo没想到年轻的德国人对这件事这么上心,时刻不忘监督着队友。被抽走零食时也没有防备,只好收回了手心空空的左手。“Kai,只是一包糖而已。”他用德语说,两个人凑得近,Timo吐槽也没用多大的声音。更衣室的队友们眼见两个德国人日常贴贴说小话,早就习惯了。

 

 

 

 

今天晚上他们在Kai家。对Timo来说,就是从点外卖沙拉变成了Kai给他做沙拉。Timo对此表示配合,乖乖吃掉了沙拉,但依然不满。他抗议道:“Kai,你不能只用沙拉来招待客人。”这是Timo的夸张,Kai示意他桌上还有虾肉,Timo却盯着Kai的手边,Kai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是配送的布丁。

 

 

“管理这么久,应该有一顿cheatmeal了。”Timo义正言辞,却得到餐桌对面的摇头,Kai无奈地笑了:“Timo……这才是第二天。”

 

 

“Kai,”小狗看上去很委屈,“昨天我们说好的。”

 

 

趁Kai在考虑,Timo干脆站起身,绕着桌子走到Kai身边,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下。对上Kai的眼神,金发的德国人脸上露出快乐笑容:“让我尝尝。”

 

 

Kai的任务失败了。

 

 

一份布丁最后被两个人分着吃完,Kai发现自己还是没法不对Timo心软。年长队友的表情与动作,每一次都令他心痒,实在是很难对这样的Timo心硬起来。

 

 

 

-

场边举起换人的牌子,见自己号码显示在上面,Kai向场边走去。回到替补席上Timo已经坐在那里等他了,蓝军11号早他几分钟被换下,此时已经裹上了外套。

 

 

”在吃什么?“Kai接过自己的外套,眼神仍然在Timo身上。嘴里被东西塞得鼓鼓的金发前锋边认真地嚼着边含含糊糊说了个糖果的名字,然后对Kai伸出手,分享他手心里的最后一颗。“给你留了。”

 

 

很显然,下一次体检的时候两个德国人将会一起面对营养师的批评。





【完】


评论(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松子仁 | Powered by LOFTER